讯镁品牌管理(长春)有限公司

  • 更新日期:2021-08-25
  • 查看次数:370
  • 点评次数:0
  • 编辑寄语:讯镁是 20年历史的系统性品牌营销咨询与设计公司

详细介绍

何时创立?  

-2000.8  

获得荣誉?  

-入选中国品牌顾问机构100强榜单  

-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指定设计机构  

-多项案例收录于国家级品牌设计年鉴  

-多作品获各类奖项  

-被评为诚信经营示范企业  

擅长什么?  

-品牌营销战略全案  

(战略品牌营销全案/品牌创建或升级全案/品牌管理全案…)  

-品牌设计与策略咨询  

(LOGO/VI/平面物料/包装/网站/公众号/导视/摄影/视频…)  

-品牌营销战略咨询  

(定位/命名/Slogan/卖点/营销传播/广告/体验/企业文化…)  

做过什么?  

-各类案例总数超过1000个,全案项目占8.7%  

-服务行业超过30个,从上市企业到创业公司  

有何特点?  

-多年来,讯镁一直致力于研究与实践系统、科学的品牌营销思想和操作方法,以先进思想方法的研究和发展驱动实践。  

-发展出“战略系统性品牌管理”、“品牌营销第一性原理”和“策略先导设计”等实效思想和方法论。为科学和系统地操作品牌营销项目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下设洋葱头品牌实验室,专门从事品牌营销理论和操作方法的研究。  

洋葱头品牌实验室(ONIONLab)?  

-洋葱头品牌实验室(ONIONLab)是讯镁品牌顾问旗下,专门研究和验证品牌营销相关理论、思想及方法的专门机构。用洋葱来为实验室命名,并不是为了容易记忆,而是它反映了我们一个非常重要的品牌思想,恰恰与洋葱某个特征可以对应。洋葱品牌实验室,致力于通过论文及课程来输出我们的研究成果,帮助企业解决品牌营销和市场竞争方面的实际问题,提高企业品牌溢价能力、利润收益和品牌资产,帮助企业获得长期可以依赖的核心竞争力。  

《镁谈》SYSTEMORETalks?  

-《镁谈》SYSTEMORETalks是讯镁品牌顾问的商业内参,由莫浠主编,由讯镁旗下ONIONLab洋葱头品牌实验室出品,为推动企业持续增长提供“战略、增长、品牌、创新、营销、设计、数字化、商业杂谈”等方面的原创内容。不求传为镁谈,但求言之有物。  

讯镁品牌营销理论发展的三个阶段  

2000-2008年,“策略先导的设计”  

那时,学院派的思潮盛行,“品牌设计是艺术,还是商业手段?”、“是从策略出发思考设计,还是从艺术出发思考设计?”仍有很大争论。  

为了更好地为企业提供富有成效的设计服务,莫浠提出“策略先导设计”的思想和方法论,并将其作为讯镁开展品牌设计的指引。明确了“品牌设计是商业与艺术的结合,品牌设计的目的是实现商业策略,必须先厘清策略再做设计”,同时提出了相应的操作工具和方法,并进一步提出品牌设计有两个最重要的具体目标“一是促进销售,二是提升品牌形象”。  

这一思想与方法论的提出,不仅明确了品牌设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而且极大提升了设计在实现商业策略时的作用和价值,使设计成为一种“商业利器”——或充当更好落地商业策略的工具,或使设计本身就成为一种商业策略,该理论思想,直至今日仍是企业和专业机构指导品牌设计的重要思想。  

2009-2018年,“战略系统性品牌营销”  

随着市场竞争格局的变化,品牌化的营销对企业越来越重要,企业营销对品牌建设的需求,从战术层面跃升到战略层面。  

但品牌管理滞后,呈现碎片化和混乱的现象,没有统一的体系和系统性的方法。企业在品牌建设实践中,东一下西一下,造成品牌策略、品牌内涵、品牌视觉、品牌推广等方面的混乱,无法形成统一的合力。最终导致无法成功的建立品牌。  

为解决这一问题,莫浠提出了“战略系统性品牌营销”理论和方法论,它是一个全面的、系统性的品牌管理体系和操作工具,适用于品牌初建和品牌管理的各个阶段。从品牌战略规划,到品牌战术的落地执行,使所有品牌环节和动作,皆为统一品牌的战略目标服务。  

通过这套理论和方法,可以实现高效的品牌管理,迅速提升企业品牌价值和品牌资产。“战略系统性品牌管理”是讯镁的核心理论和方法论。  

2012-至今,“品牌营销第一性原理”  

“品牌营销第一性原理”是品牌营销战略管理的进阶理论,它解释了品牌营销的根源性原理。目的是让企业经营管理者与品牌建设的实操者,深入了解品牌营销这一商业战略的底层逻辑原理。  

这一理论的提出是因应“企业很难持续、且正确地进行品牌建设和营销”的难题。讯镁在实践中发现,相当多的企业无法成功建立品牌的最重要原因是对品牌原理缺乏深刻的认识,造成无法以正确的思维方式进行品牌建设,从而导致半途而废,最终无法取得成功。  

为了解决这个难题,从2012年第一篇研究论文公开发表至今,历经八年的研究与沉淀,莫浠提出的“品牌营销第一性原理”理论终于形成。如果说“战略系统性品牌管理”是“怎么做”,那么“品牌第一性原理”就是“为什么做”。前者是“知其然”,后者是“知其所以然”。想要持续、正确地在品牌的道路上断取得更大的成功,就必须要了解品牌营销的第一性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