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手表

  • 更新日期:2021-10-14
  • 查看次数:494
  • 点评次数:0
  • 编辑寄语:上海牌手表不仅有多功能机芯,还朝着首饰化、时尚化方向发展了

详细介绍

上海牌手表是手表中的一个品牌。时髦的世界品牌衣着,配上一只上海牌的老式手表,这样一种时空产生距离美的统一,在香港乃至欧美地区,成为一种新的时尚。作为“老三件”之一的上海牌手表。  

走进21世纪后在市场上重新抢手,透视出一个发人深省的话题:上海牌作为老字号仍有巨大的含金量,广阔的市场潜力,用于收藏,更用于送人。这种表送人是上等礼品。“上海”两字的品牌含金量,是58年制造的历史文化含金量。  

手表之于一个男人,好比中世纪的佩剑之于一个骑士。上20世纪70年代,上海牌手表要凭票购买,三十多年过去了,手表遍地都是,上海牌手表风光不再,成功男士伸出手来一般是江诗丹顿、劳力士、欧米茄等外国老牌子。喜欢摆谱的人还讲究金壳、镶钻、蓝宝石玻璃一类的限量版。  

然而风水是轮流转的,在港台娱乐圈内,上海牌手表得到了追捧,在内地青年人中也不乏拥趸,亮出手腕的一刻,老旧的上海牌机械手表总会引起一阵尖叫。而在收藏圈内,上海牌手表又成为一个新亮点。尤其是一些经典款式,真要寻找起来,还得下一番功夫呢。  

上海牌手表不仅有多功能机芯,还朝着首饰化、时尚化方向发展了。在技术上也赶超瑞士名表,比如陀飞轮手表,有些技术数据就超过了十大名表前列的宝玑表,将欧米茄远远甩在后面。  

2005年,上海牌陀飞轮手表亮相瑞士巴塞尔钟表展时,瑞士手表商惊叹之余,对中国钟表业的创新能力感到压力巨大。当地媒体甚至认为,中国制表业赶超瑞士名表只是时间问题。但在国内,上海牌陀飞轮的价值还没有得到充分认识,售价也只有瑞士名表的十分之一。  

上海牌手表,中国人民的志气和荣耀,它的每一秒钟走时,坚定地记录下上海发展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