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SSL证书提示“此页中包含其他不安全资源”怎么办_58网站目录
您好,欢迎来到58网站目录!
当前位置:58网站目录 » 站长资讯 » 小技巧 » 文章详细

安装SSL证书提示“此页中包含其他不安全资源”怎么办

站长「蝙蝠侠」:QQ1251270088  浏览:5076次 时间:2018-05-09

给网站安装SSL证书,确保网络传输数据安全,保证了访客用户隐私信息的安全性。不过很多用户在安装SSL证书后,遇到“此页中包含其他不安全资源”这样的错误提示(如下图),这是什么原因呢?又该怎么解决?

安装SSL证书提示“此页中包含其他不安全资源”怎么办

  出现这样提示的原因是网站页面上存在混合内容导致的。SSL证书对网站代码的安全性较高,但网站页面上除了https://的资源以外,还包含了http://的资源。所以,需要带网站页面的代码进行一定的调整,将http://的资源更换成https://的就可以了。

  网站页面上的链接一般有相对路径和绝对路径,调整后要确保所有的链接都能正常访问:

  1. 如果可以访问,直接在代码中修改http为https的链接;

  2. 如果不可以访问,可以下载该资源到本地服务器上,并修改资源路径,然后使用相对路径或者绝对路径确保正常访问(主要是指图片或者js等文件)。

  不同的浏览器对该问题的提示有些区别,但解决方式是一样的:

  IE浏览器:提示“本页不但包含安全的内容,也包含不安全的内容。是否显示不安全的内容”;

  谷歌浏览器:锁型标识会显示异常,并提示:与www.yourdomain.com的连接采用128/256位加密技术。但是,此页面中包含其他不安全的资源。他人能在传输过程中查看这些资源,攻击者也可以进行修改,从而改变网页的外观。

  火狐浏览器:底部会提示“此网站的连接不完全安全,因为包含了未加密的元素(例如图像)或者加密强度不够”。

  以上就是安装SSL证书提示“此页中包含其他不安全资源”的解决办法,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案例二:


本页不但包含安全的内容,也包含不安全的内容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安全提示呢?因为SSL证书对网站代码的安全性要求很高,但许多用户网站中却使用了大量的外链,而这些外部的资源(图片或js)正是不安全的因素所在,因此用户在部署SSL证书后需要对网站代码进行调整,这样才能保障网站的安全;在部署SSL证书后,通过https访问网站时,有些网站会出现以下提示,不同的浏览器提示也不一样,下面已IE,火狐,Chorme 为例:

1.IE浏览器底部会提示“只显示安全内容”,或者,本页不但包含安全的内容,也包含不安全的内容是否显示不安全的内容?

image.png 

2.谷歌浏览器中锁型标识会显示异常,并提示:与www.yourdomain.com的连接采用128/256位加密技术。但是,此页面中包含其他不安全的资源。他人能在传输过程中查看这些资源,攻击者也可以进行修改,从而改变网页的外观。

image.png 

3.火狐浏览器底部会提示“此网站的连接不完全安全,因为包含了未加密的元素(例如图像)或者加密强度不够”。


二、解决网站”不安全因素“的方法:

弹出这些不安全因素的提示是由于网站页面上包含混合内容导致的,也就是说,网站页面上包含 http:// 的资源 也包含 https:// 的资源。通常这种情况是需要在网站页面上做一些调整才能去除提示。我们怎样才能找到这些不安全的外链呢?我们借助Chome浏览器很容易找到这些不安全的外链,首先我们用可以通过谷歌浏览器打开需要调整的网页,按F12键查看,如下图:

image.png 

可以把该外链复制到URL中,并通过在http后添加个”s“访问,测试此外链是否支持https协议的链接。

(1)如果可以访问,直接在代码中修改http为https的链接。

(2)如果不可以访问,则可以下载该资源到本地服务器上,并修改资源路径,指向到服务器上,并使用相对路径如   或者完整的 https 路径

请通过以上方法查找和对代码进行调整,充分保障网站的信任。




本文地址:http://www.58q.org/artinfo/2705.html

最新收录 最新审核通过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