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MiRo:世界上第一个商业机器人,可以照顾孤独老人!_58网站目录
您好,欢迎来到58网站目录!
当前位置:58网站目录 » 站长资讯 » 互联网 » 互联网新闻 » 文章详细

小狗MiRo:世界上第一个商业机器人,可以照顾孤独老人!

站长「蝙蝠侠」:QQ1251270088  浏览:1570次 时间:2017-04-25

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老人长期独自生活,为了打消寂寞很多人开始养宠物,经科学家研究,狗一个可以有效缓解老年人孤独感的特有动物,它可以很好的给予老年人关爱与陪伴。


近日,谢菲尔德大学的研究人员创造一款名为MiRo的情感仿生狗,它可以很好的和主人互动,拥有很多人机交互功能,专家表示在不久的将来,情感型机器人需求会逐步提升,或许以后最长情的陪伴,是来自机器人。



小狗MiRo具备什么样的功能呢?


1、小狗MiRo配备了很多传感器,当你抚摸她的时候,它的身体和头部会有明显的感知,甚至它感到快乐的时候,会幸福的摇起尾巴!

2、它眼睛是由智能立体摄像机构成,可以完美的识别人物,并且追踪物体的运动轨迹。

3、它的鼻子有一个声呐传感器,可以感知自己的位置,发现前方潜在的危险,保持自己平稳的运动。

4、它可以用来进行音频通话,甚至可以给你做事件的提醒。

5、它拥有一个真实的伴侣的感觉,当它在你的周围的时候,它会显得很繁忙,发出嗡嗡的声音,让你真切的感觉到关爱的温暖。


科学家们表示,在不久的将来,情感型的机器人会不断的涌入人们的生活,并且真正的参与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设计师表示,MiRo可以使用AI来执行各种有用的任务,比如:轻松简单的人脸识别,以及物体识别,这类情感型机器人的应用场景也很多,比如:


1、用于陪伴感觉孤独的人们。

2、应用于公共基础设施,比如:旅游景区的智能指引等。

3、大部分投入医疗领域,比如:自闭儿童,或患有痴呆症的人们。



科学技术的进步,不断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或许情感型机器人在不久的将来会越来越智能,但它永远代替不了人们之间,一句亲切的问候!



本文地址:http://www.58q.org/artinfo/2663.html

最新收录 最新审核通过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