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禁锢的研究:不要信任你的手机,有人为此送了命_58网站目录
您好,欢迎来到58网站目录!
当前位置:58网站目录 » 站长资讯 » 互联网 » 互联网新闻 » 文章详细

被禁锢的研究:不要信任你的手机,有人为此送了命

站长「蝙蝠侠」:QQ1251270088  浏览:1625次 时间:2016-07-22

仍旧在俄罗斯避难的斯诺登日前在参加麻省理工学院举行的一个研究项目会议上透露,他正在与硬件黑客合作,希望能够对现有的智能手机进行改造,让记者或者是在危险环境下工作的人能够获得遭到电子监听的提醒。


不要信任你的手机


作为新闻自由基金会 (Freedom of the Press Foundation) 董事会的成员,斯诺登表示他非常担忧智能手机被用于追踪设备,让包括政府在内的第三方获取到使用者的详细位置信息。斯诺登认为,想要让手机用户们信任自己的设备是越来越难了,恶意软件的存在让智能设备在用户不知情的条件下也能够发送位置信息,甚至是被调成了所谓安全的“飞行模式”也不能幸免。


人在俄罗斯的斯诺登使用视频连线参加了麻省理工媒体实验室的这次活动,与他合作的这位黑客是毕业于麻省理工的 Andrew Huang。Andrew 表示,该项目现在仍旧在试验阶段,他希望未来能够为记者提供一种带有显示屏的手机套,可以显示出手机是否处于数据传输的状态。


当年,当斯诺登逃往香港,在酒店客房与新闻记者会面时,他会把手机放到冰箱里,以防止任何无线电信号激活手机的麦克风或摄像头。黑客 Andrew Huang 表示,“飞行模式”也是可以造假的。


产品原型图片 (来源: The Intercept)


英国记者之死


手机可以被用来追踪使用者的详细位置,为了举例说明这一问题的严重性,斯诺登提到了已故的美国藉资深女记者玛丽·科尔文 (Marie Colvin) 在叙利亚采访时遇难的惨案。“正是因为她的手机在发回报道是发射的无线电信号被叙利亚政府军 (Syrian Army) 截获,”才导致她处于危险之中,斯诺登这样说道。


2012年2月22日,玛丽·科尔文在叙利亚政府军炮击霍姆斯市时,被炸身亡。她在发回的最后一次报道中说:“叙利亚霍姆斯城里2.8万名平民,男人,妇女和孩子在炮火中绝望地寻求避难所,这是我见过的最惨的景象”。


目前,玛丽·科尔文的家人正在起诉叙利亚政府。她的家人认为,由于玛丽报道了平民伤亡的新闻,阿萨德政权通过科尔文的电子通讯信息跟踪到她的位置,并杀害了她。



被禁锢的研究


斯诺登参加的这个活动为期一天,主题是“被禁锢的研究” (Forbidden Research),旨在鼓励人们去探索研究的边界。Forbidden Research 在媒体实验室的网站上说,你没办法靠墨守成规赢得诺贝尔奖,外界环境加给你的束缚和限制往往让人言听计从。探索被禁锢的科学和文化领域,需要打破规则的意愿。


在本次的 Forbidden Research 会议上,主要的议题均和计算机黑客相关,也涉及到基因工程等有争议的技术。LinkedIn 创始人里德·霍夫曼 (Reid Hoffman) 在会上宣布,计划将提供 2.5 亿美元设立“不服从奖” (Disobedience Prize),目标是为了推动社会的积极改变,反抗不平等。


但是,同样有科学家承认,新的工程技术将对人类产生怎样的后果,完全没有办法给出肯定的判断。“我们担心的是,一些技术在短时间内非常吸引人,但是会引发某种机制或者逐渐导致未来会发生的某些后果。”哈佛大学基因学家 George Church 这样说道。



本文地址:http://www.58q.org/artinfo/2620.html

最新收录 最新审核通过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