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加有效的利用好干货?_58网站目录
您好,欢迎来到58网站目录!
当前位置:58网站目录 » 站长资讯 » 网站运营 » 互联网 » 文章详细

如何更加有效的利用好干货?

站长「蝙蝠侠」:QQ1251270088  浏览:1333次 时间:2015-11-18

  昨天给大家分享了黄有璨老师的文章《那么多人天天在看干货,但干货真的那么管用么?》。今天分享的是看完这篇文章的感想。


看了那么多运营推广的干货,我究竟学到了什么,究竟如何利用好这些运营推广的干货文章呢?


一、干货的作用是促进你思考,而不是代替你思考


进入互联网公司工作后,心里想,不怕,工作中遇到什么模块,先找找相对应的干货文章预习一下,多少能够顺利一些。


谈合作前,我把商务合作的几篇文章搜集起来又翻了一遍,结果还是免不了在对外合作时遇坑的情况;


做活动前,我把活动策划的文章搜集起来又翻了一遍,结果还是免不了在活动中出现一大堆问题……


看到这里,很多朋友会说:都有第一次嘛,第一次都会碰到这样的问题的。


开始我也是这样想的,但是后来老觉得不对——好歹以前做姑婆的过程中,多少也是有一些小合作和小活动的,比如每一期的免费送等等,而且也看了不少文章,预期中在新公司的初期会更顺利一些,怎么感觉干货没有发挥什么作用呢?


后来是有一天在工作中碰到了问题,我马上就去找某篇干货,然后我就意识到——看了很多的干货,了解了别人很多的方法和技巧,但是我缺乏对自己工作的思考。


干货是有用的,提供了很多的方法技巧实操,不排除部分方法确实是有用的。但是干货的最大用途,绝不是直接告诉了你解决办法,而是告诉你一些思路,让你可以借鉴其中的思路,促进你的思考,帮助你把自己已经有的经验教训,总结出来,形成自己的东西。


本身运营推广就是一些很偏实践的事情,需要自己去尝试,从而不断提高。每一个运营推广人最终都会形成自己的方法体系,别人的东西要看,但是总结自己的已有的经验更重要。


二、不要痴迷于实操型的干货,要多抬头看看


实在话,市面上比较收欢迎的干货,还是偏实操或者说案例型的,说白了,大多数用户都是喜欢看“你直接告诉我怎么做能带来新增”之类的文章,所以“一个活动带来XX万下载”“如何从零开始做到XX万”一直是阅读量不错的文章。


但是,真的是这些技巧在推动你的进步么?


下面一段摘抄自黄有璨老师的文章《那么多人天天在看干货,但干货真的那么管用么?》


1,请尽量先学会全面认知和理解事物,再考虑技巧。对于新人来说,尤其如此;

2,请记住,比技巧更重要的,永远是关于事物本质的认知理解和逻辑。

对我自己来说,我觉得最有价值的东西,往往是我跟朋友们之间在讨论的一些关于“到底互联网的未来在哪里”、“到底该如何界定运营”这样看起来很不干货的东西了。

你会发现,当你都还不具备一个完整的知识框架去认识产品和运营的时候,试图通过一些技巧层面的东西来提升自己的产品或运营技能,本身就是困难的。要记住,很多时候,沉醉于干货,其实也是一种试图以“战术上的勤奋掩盖战略上的懒惰”的行为。

作为一个新人,对以上这些话确实是感同身受。最近第一次做活动,很怕做不好,所以问题出现了,就想办法去解决,出现现问题了,就继续尝试解决,人还挺high。但是问题一直都在不断出现,没有减少。


后来有同事提醒我,不要一直闷头去想如何解决一个一个的问题,要多抬头看看问题的根源。然后我们就聊到最近我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不在于具体的解决办法,而是聊,怎样的心态和素质才能做好现在的运营工作。聊完之后,我更愿意从深层角度去解决问题,这样问题少了,人也更积极了。


后来再回头去想一想,自己看了那么多运营的文章,现在能记住的是哪些?


我惊奇地发现,相比于告诉我what to do的文章,那些讲述how to do和why to do的东西影响我更多,比如《论运营的最高境——感情运营》和《商务的高度和深度》。


因为没有一种方法是每个人都适用的,但是理念却可以相通。


三、学会元素的拆分,多去实践


想学习点社会化营销的知识,有一天我请教大头姐推荐文章和书籍。


她只推荐了一篇,然后告诉我,社会化营销的基础元素只有那么多,关键是如何去拆分及组合这些元素,多实践,实践是最好的老师。


一个基本的利用干货的思路是,通过分析干货,了解你想要学的东西的构成元素,接着看看这些元素行家是如何组合的,最后再尝试自己对基本要素进行组合。最后的重点,一定是是在自己实践落实上。


相信你的微信里有很多的收藏文章,但是你真的有去把这些文章进行解析么,解析之后自己有去尝试实践么?干货文章反复讲来讲去,其实内部的元素是比较相通的。与其寄望于多看文章求广,不如多琢磨文章求深,拆分基础元素,然后多多实践。


理论指导实践,实践提炼理论,二者一定反复循环,呈螺旋结构提升。如果只看干货不实践,那还不如不看呢,毕竟你的时间精力有限。


来源:紫菜头博客



本文地址:http://www.58q.org/artinfo/2334.html

最新收录 最新审核通过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