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打开csv 出现乱码怎么解决_58网站目录
您好,欢迎来到58网站目录!
当前位置:58网站目录 » 站长资讯 » 小技巧 » 文章详细

excel打开csv 出现乱码怎么解决

站长「蝙蝠侠」:QQ1251270088  浏览:1647次 时间:2014-10-30

CSV是逗号分隔值的英文缩写,通常都是纯文本文件。CSV格式是分隔的数据格式,有字段/列分隔的逗号字符和记录/行分隔换行符。通常CSV文件可以用EXCEL正常打开,但是许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使用EXCEL打开后,原本应该出现中文地方都变成乱码了。这种情况怎么解决呢?如下图:


出现这种情况怎么解决呢?我们首先来分析一下此种情况的内在原因。在简体中文环境下,EXCEL打开的CSV文件默认是ANSI编码,如果CSV文件的编码方式为utf-8、Unicode等编码可能就会出现文件乱码的情况。

分析了原因后,一些人已经知道怎么解决了,但为方便初学者,这里还是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解一下解决步骤:

使用记事本打开CSV文件


点击菜单:文件-另存为,编码方式选择ANSI

保存完毕后,再用EXCEL打开这个文件就不会出现乱码的情况。



本文地址:http://www.58q.org/artinfo/1212.html

最新收录 最新审核通过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