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品牌经理,品牌经理的职责与义务!

什么是品牌经理?  

品牌经理负责确保其领域内的产品、服务和产品线与当前和潜在客户产生共鸣。我们的专业人员持续监控营销趋势并密切关注市场上的竞争产品。我们还定期与客户和高层管理人员会面并监督品牌活动。  

什么是品牌经理,品牌经理的职责与义务!

责任和义务  

分析我们的品牌如何在市场中定位并明确目标消费者的洞察力  

提供愿景、使命、目标和战略以匹配  

将品牌战略转化为品牌计划、品牌定位和上市战略  

建立性能规格、成本和价格参数、市场应用和销售估算  

衡量和报告所有营销活动的绩效,并根据目标(ROI和KPI)进行评估  

监控市场趋势,研究消费者市场和竞争对手的活动,以确定机会和关键问题  

监督营销和广告活动,以确保与产品线战略保持一致  

集思广益新的和创新的增长战略  

围绕品牌的方向、选择调整公司  

与供应商和分销商保持联系,以获得有关如何改进产品设计和实施的关键意见  

与多家广告公司密切合作,管理品牌营销活动  

品牌经理究竟是做什么的?  

品牌管理需要一套不同于销售的技能。品牌经理的核心职责之一是识别和满足客户的需求,品牌经理需要有创造力,并且应该对产品有完整的了解。  

品牌经理的工作有一些核心职责,例如  

市场研究和市场数据分析——为了将品牌置于市场中,品牌经理需要了解市场趋势,并密切关注品牌的竞争对手  

为品牌创造内容——为了将品牌定位到顾客的脑海中,品牌必须有一个传播主题来引起顾客的兴趣。品牌通过内容与客户沟通,例如。在一家制药公司,品牌经理为视觉辅助文件夹、文献和品牌提醒创建内容以提升为医生。  

设计营销活动——为了创造品牌回忆价值,并使客户忠诚于品牌,品牌经理需要设计一系列活动来保持品牌的活力。  

品牌设计策略——每个品牌都需要长期规划以实现可持续增长。品牌经理需要设计季度或年度可操作计划  

品牌预算-为了发展品牌,它需要投资。品牌收入的一定比例用于建立品牌,例如广告和活动。该比例根据品牌的市场价值而有所不同。

您可能还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