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客户长期对品牌保持友好度?

身为市场营销者,我们最基本的责任就是用真正与我们所寻找的客户建立联系的方式来表达我们公司的差异。

我认为,要成为一家为数字客户服务、社区建设和社会媒体营销提供解决方案的公司的首席营销官,我相信能建立起真正联系的品牌往往是那些能带来持久爱的品牌。

你的品牌策略可以从四个方面帮助建立更好的客户关系,提高保持率,并最终创造终身顾客。

如何让客户长期对品牌保持友好度?

1.创造真实的经验。

如果一个品牌在互动中是真实的——换句话说,当它表现得像真人一样并且提供个性化体验时——在我们的调查中,将近40%的顾客说他们更有可能和品牌有私人或者情感上的联系。

原因很简单:感情是人类感受的基础。在共同情感(不管是快乐还是悲伤)建立联系时,它能建立更牢固的关系和培养忠诚。

为了创造真实的体验,你可以问一些轻松、简单的问题,并使用反映你品牌个性的友好、个性化的语调。

然而,不要从购买的角度考虑忠诚。很多顾客并不想在刷卡或收银机上留下太多的痕迹。品牌要与顾客建立更深入的联系。

2.人工智能的协同利用。

顾客并不一定反对人工智能。举例来说,帮助解决常见问题的工具,或者提供诸如快速检查预约或航班时间的AI机器人,可以节省很多时间。但是,当人工智能成为唯一的选择时,客户有时会感到不安。

智慧品牌将人工智能作为人类交互的补充。在AI中,我发现积极AI的主要驱动力是提供速度、效率和沟通能力。假如你的客户只能使用AI,而AI不能解决他们的问题,他们会很失望。必须提供人的替代品。

3.集中精力交谈。

一个过时的弹出式屏幕和越来越迫切的超时压力,这些老式的聊天方式令人沮丧。顾客不必考虑他们是在哪里和你建立联系的,他们应该能够在他们喜欢的平台上进行对话,而且他们应该可以通过多种渠道随时保持对话。

想像一段和一位同事的谈话:如果你不得不放下手机,重新开始,如果你必须重新开始,会有多奇怪?但是,这正是顾客对品牌的体验,他们仍然依赖于传统的孤立渠道。

4.利用数字接触点处理人际关系。

站在顾客的角度考虑:如果你要建立品牌社区,一定要给顾客提供一个安全的地方,让他们能够提问,解决问题,互相学习,和其他客户分享专业知识。和制造真正的感情一样,特殊的事情发生在你能通过共同的关系或兴趣和某人联系的时候。商标团体应该提供这种服务。

即便是在广告中,顾客也能获得对品牌的喜爱,前提是广告的目标是个性化并与他们想买的东西有关。个人化-特别是大规模-应该成为商业优先事项。

另外,品牌应该利用自己的社区直接向顾客征求反馈。你的社区已经成为了一群粉丝。给他们一个机会来分享他们对新产品或服务的看法。谁没把握机会?

顾客忠诚度的建立不一定是一个可怕的考验。创建品牌忠诚从建立良好的客户关系开始,以上的策略将帮助你奠定这些关系的基础。你要确定你要把注意力集中在这些关系上:为生活创造一个客户。

您可能还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