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企业定位自己品牌的秘诀是什么?

近十至十五年来,市场营销模式发生了巨大变化。电子邮件、社交平台、视频、播客、短消息等新营销渠道的诞生,为营销者提供了与消费者接触的大量机会和技术。这种渠道的出现也意味着营销者现在能够立即获得大量有用的行为数据和分析。  

为了理解消费者行为、偏好和购买决定的原因,所有这些数据都能检验顾客行为的性质和“怎样”。然而,你的市场团队有必要的分析技巧来理解这些数据吗?它们能解释指标来确定趋势吗?它们是否利用关键发现修改输入,并产生更好的结果?它们有适当的过程和技术来组织和存储数据,以便能够快速简单地进行解释吗?  

为未来定位您的品牌的秘诀是什么?

对于其中任何一个或全部问题,你的答案都是否定的,那么你并不孤独。大部分市场团队是经验丰富的创造性思考者和战略家的混合体,是高效的执行者和管理者。但是,大部分市场团队缺乏数据的收集、组织和分析。  

正因为如此,现在的重点应该放在扩大营销团队的能力上,以便更好地定位您的品牌。  

整个市场团队使您的品牌始终处于营销潮流的前沿。  

近十年来,大数据的崛起颠覆了经过时间检验的市场原则。这是个例子来说明这一点。在过去,市场活动是从创意简介开始的。这个介绍主要是从品牌的角度来考虑的:我们想要告诉观众什么?想让顾客去思考,相信和行动?怎样才能以最佳方式传递信息呢?  

市场营销团队提出了一项计划,即启动一项涵盖相当大的网络,尽管可能是为特定团体或地区量身订做的,并提供独特的资料或相关内容。这个小组将收到活动表现数据,并检查信息是否能引起共鸣,推动购买决定,或者参与——并作出相应的调整。  

如今,技术工具已成为任何品牌改造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可以提高效率,简化集成,并支持品牌的一致性。  

如今,远见卓识的品牌通过以数据为导向而非跟从数据,扭转了这个趋势。它们以顾客的洞察力开始,而非创意简介。它们会问以下问题:数据说明了什么?顾客关心什么?信息是从哪儿来的?它们是怎样进行购买的?在他们的心中,我们怎样与竞争对手竞争?这种洞察力使他们能够洞察目标受众想要什么和如何行动。随后,他们产生了创意,并推出了为数据量身定制的策略。  

未来的市场是极度个性化。  

以未来为导向的市场营销就是在适当的时间把正确的信息传递给正确的人。它包括从十年前的批量、面向活动的过程中消失。我们应该拥抱永远在线、永不改变的消费者,通过实时客户参与战略。  

但怎么了这一转变需要:  

硬如盘石的品牌与行销,确保各新渠道品牌的一致性。  

高水平的数据收集和组织工具,以及阅读和解释数据的技巧。  

策划者和创作者可以开发定制的讯息服务,不仅在细分市场上引起共鸣,而且能够引起个人共鸣。  

创意者和分析家应该互相尊重,这样才能深入了解你的受众,并巧妙地与他们互动,从而建立更牢固的关系和忠诚。  

明确市场运营团队的主要功能。  

市场营销永远需要创造性,创新和全局思维。然而,如果你想让你的品牌在一个快速变化的环境中发挥作用并具有竞争力,那么是时候扩展营销机构的分析能力了。  

从深入了解你的业务和市场目标开始,并理解消费者数据和为达到这些目标所需要的研究类型。  

对某些企业而言,这可能意味着建立正确的基础设施和指标,以衡量新客户获得的成本。另外一些人则可以用它来衡量社会媒体在所有付费社交渠道上的投资回报。  

这样,你就能根据你的特定市场团队的需求建立一个能提供最佳品牌体验的团队。从传统市场角色的框架思维中,我们就能真正利用数据和分析来推进策略地位。  

举例来说,如果你的大部分收入是由你的网站驱动的,你想雇佣一名用户体验专家,他可以密切监视和分析用户是如何与你的网站互动的,促使他们购买的原因,他们是如何到达网站的;  

如果你的生意主要是由影响方和社交媒体驱动的,那么你需要雇佣那些真正懂得使用社交倾听工具、优化付费社交和了解社交媒体渠道趋势的人。  

不能雇用专门用于这些角色的人。然而,如果你想要你的品牌满足高级的个性化需求,你的团队就必须拥有正确的技巧来做这些。  

你的品牌需要——以及一个富有创造力的、数据驱动的营销团队。  

身为行政营销领导,你有一个新任务:支持你的品牌和市场运作,为你的市场团队提供推动品牌发展所需的资源。你的传统行销人员需要具有高级组织能力、分析能力和技术能力的员工来补充他们所带来的。  

现在就采取措施,通过简化你的运作,利用你可以得到的所有数据和指标,帮助你的创意团队发展个性化的营销策略,使你的品牌以一种激动人心的方式与观众联系起来,充分发挥你的品牌潜力,提升你的品牌价值。新式。

您可能还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