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品牌运营,该如何加强品牌辨识度?

顾客的品牌态度由两部分组成:

1)顾客对特定品牌的正面或负面联想的强度;

2)确信正负关联是准确的。

换句话说,客户喜欢/不喜欢一个品牌的程度,以及客户对品牌的这种看法是正确的确信度如何?  

企业品牌运营,该如何加强品牌辨识度?

调查方法  

客户品牌态度是一种使客户能够通过过滤器查看品牌的心态。消费者随着频谱或连续体发展对品牌的看法,但将此频谱视为一种李克特量表并不会丢失任何东西。李克特量表的五个或七个点是特定时间点客户品牌态度的标志。客户品牌态度被表达为对产品差异化的持久意见或概念,无论是好是坏。  

品牌经理角色  

品牌管理的一个主要目的是将客户从连续体的一个点移动到另一个点。自然,目标是让消费者更上一层楼。例如,在分析客户满意度调查响应数据时,市场研究人员谈到将调查受访者从评分范围中的一个中间框移动到两个顶部框。  

顶盒得分  

客户满意度调查通常使用5点评分量表,这种做法类似于李克特量表。数字5通常代表非常满意的客户,而数字1代表非常不满意的客户。这种惯例主要是由于人们倾向于将较大的数字视为表示更好的评级。这种思路与使用百分比的做法有关,100%被认为是最好的分数。  

使用这个五点评分量表,在回答问题时选择标记数字5的客户百分比被分组为“顶盒”评分者。这意味着顶部框的总分代表选择数字5的客户的100%。然后,顶部框的总分不会将1到4的评分视为计入总分。  

例如,收到了两个调查回复:第一个客户对品牌质量打了5分,而第二个客户给品牌质量打了3分。在这个例子中,顶部框的分数是50,这意味着50%的客户对品牌质量非常满意。得出这个数字的计算方法是:[(100+0)/2次调查=50]  

顶盒评分方法是一种积极的评分系统,其中积极的变化并不容易实现。也就是说,很难将客户移动到顶盒范围内。使用如此严格的评级系统的一个关键优势在于,它往往会迫使全员参与,为客户提供一流的体验。  

非常满意的客户  

市场研究人员表明,评分在顶级范围内的客户的终生价值远高于那些只对自己的消费体验感到满意的客户。共同努力提高客户满意度被认为是建立客户品牌亲和力和品牌忠诚度的好方法。

您可能还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