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院校_58网站目录
您好,欢迎来到58网站目录,草根站长网

“各大院校”网站目录

  • 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

    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

    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 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创建于1949年,当时称为大连工学院图书馆,设在市内一二九街,面积不足1000平方米。藏书约为1万册(主要是日伪时期南满州工业专科学校留下的日本图书,少量英文图书及十余种中、日文期刊)。

  • 中北大学图书馆

    中北大学图书馆

    中北大学图书馆 中北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国防工业大学,被誉为我国“人民兵工第一校”。 图书馆坐落在校园中央,馆舍始建于2002年,完工于2006年,学校图书馆馆舍总面积46707.48平方米,馆藏图书200多万册。

  • 重庆图书馆

    重庆图书馆

    重庆图书馆 重庆图书馆是中国大型综合性的公共图书馆,是重庆市主要的文献信息收集交流和服务中心,也是重庆对外文化交流的窗口。重庆图书馆创建于1947年,现拥有馆藏300余万册,并形成了在国内外颇具影响的三大特色馆藏:民国时期出版物、古籍线装书、联合国资料。是中国抗战时期出版物收集最全、保藏最多和最完整的图书馆,我国西南地区古籍线装书收藏数量最多、质量最好的图书馆,我国两个最早的联合国文献寄存馆之一

  • 海南省图书馆

    海南省图书馆

    海南省图书馆 海南省图书馆于2007年2月2日正式挂牌,是全国最年轻的一个省级公共图书馆,是海南省重要的公共文化设施。海南省图书馆位于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国兴大道文化公园内,环境幽雅,于2003年12月13日动工兴建,框架五层,馆舍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经2012年空间升级改造扩建后,建筑面积达到3.5万平方米。2007年10月28日正式对外开放。设有办公室、业务管理部、采编部、借阅典藏部、报刊部、网络部、地方文献与古籍部、信息咨询部、少儿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海南省分中心、海南省古籍保护中心、海南省图书馆协会和海南省图书馆联合编目中心等部门。

  • 太原理工大学图书馆

    太原理工大学图书馆

    太原理工大学图书馆 1902年,国立山西大学堂西学专斋的建立,是太原理工大学的前身,这也是中国最早成立的三所国立大学之一。图书馆的历史伴随着学校的发展而演化,百余年来,太原理工大学图书馆经历了初创时期、发展时期、面向现代化的转型时期。 现在的太原理工大学图书馆是1997年由原太原工业大学图书馆和原山西矿业学院图书馆合并而成的,她已发展成为资源丰富、现代化、综合性、开放式的图书馆,是山西省高校规模最大的图书馆之一。

  • 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

    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

    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 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创建于1953年,馆舍由落成于1986年的图书馆本部和落成于2004年的四教楼图书馆分部两部分组成,建筑面积为17800平方米。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已建设成为一个多功能、多学科、开放型、现代化的文献信息中心和学校信息化的重要基地。

  • 杭州图书馆

    杭州图书馆

    杭州图书馆 杭州图书馆位于浙江省杭州市,始建于1958年7月,老馆地处青年路、浣纱路,1994年曾在全国图书馆评估定级中被评为一级图书馆、全国文明图书馆。2008年10月新馆在钱江新城落成,建筑面积达5万平方米(其中新馆4.38万平方米),新馆是目前国内外开放比例最大的公共图书馆,将近90%的面积用于对接待读者。馆藏文献达210余万册,其中古籍善本4481册,已初步形成以文史哲、艺术、法律、旅游、教育及电子为特色的藏书体系。现为副省级公共图书馆,2003年成为国际国联成员馆。

  • 湖北省图书馆

    湖北省图书馆

    湖北省图书馆 湖北省图书馆始建于1904年,由张之洞创办,是我国最早建立的省级公共图书馆。旧馆坐落在武昌蛇山南麓,馆舍面积近3万平方米,馆藏总量达400多万册(件),其中古籍善本45万余册,近50个学科(领域)文献达到或接近研究级水平。新馆位于武汉市武昌区公正路25号,占地100.5亩主体建筑地上8层,地下2层,总建筑面积100523平方米文献总藏量可达1000万册,各类阅览坐席6300个,日接待能力10000人次,年数字资源加工能力500GB,在线存储能力150TB。凡与本省政治、经济、文化、科学发展相关的重要典籍基本齐备,建立了较完整、合理的藏书体系,对全省经济建设,科研生产和科学决策具有较强的支撑能力,被誉为“楚天鹤舞,智海翔云”。

  • 苏州图书馆

    苏州图书馆

    苏州图书馆 苏州图书馆始建于1914年,是在清末正谊书院学古堂基础上建立的,曾为“江苏省立第二图书馆”,是我国创办较早的公共图书馆之一。时藏书七万余卷,二万六千余册。馆址在城南宋代名园沧浪亭对面的可园。1925年曾迁馆东北街拙政园西侧。1929年改名为“江苏省立苏州图书馆”。到1949年,藏书近十万册。1956年改名为“苏州市图书馆”,隶苏州市文化局。1958年迁公园路,1972年与1982年两次扩建,1990年在相王弄建造古籍馆,两地总建筑面积6350平方米。现有藏书110万册,其中古籍30万册,尤以2万余册善本书及地方文献而闻名全国。

  • 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

    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

    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 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图书馆,图书馆拥有丰富的馆藏资源,包括古今中外各类印刷型文献和数字文献。馆藏文献的学科范围涵盖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与应用技术等学科领域,尤以教育学、地理学、文史哲等学校重点学科领域的文献见长,为教学与科研提供了较为完备的文献信息保障,逐渐形成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图书馆馆藏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