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明手表

  • 更新日期:2021-09-13
  • 查看次数:444
  • 点评次数:0
  • 编辑寄语:横跨航空、航海、车用、户外运动与智能穿戴五大领域。

详细介绍

GARMIN成立于1989年,注册地为瑞士沙夫豪森,研发总部位在美国。由GaryBurrell与高民环(MinKao)共同创立。近30年前,Garmin以航空GPS导航产品进入市场,而后在航空、航海、车用、运动健身市场都有产品。  

发展历史  

公司创办之初称为“ProNav”,有“专业的导航器”之意,两位主要创办人皆为电机方面的专才。  

GaryBurrell,生于1937年。自威奇塔州立大学(WichitaStateUniversity)修得学位后转往仁斯利尔理工大学(RensselaerPolytechnicInstitute)毕业后,1963年服务于制造航空无线电的公司,主要供应客户为波音等企业,该公司辗转于1999年之后成为Honeywell公司的一部分。  

高民环,生于1949年,自台湾大学前往美国田纳西大学专攻电机,研究生时期替航太总署NASA以及美国陆军研究,之后为美国国防工业效力,直到1983年。  

GaryBurrell在1983年请来高民环为公司效力,当时高正在研发应用NAVSTAR卫星群的军用GPS导航器,“NAVSTAR-GPS”即现在广泛使用的GPS全称,由美国所有。高与Burrell同事之后,推出飞行器用的GPS导航器,是第一个被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所认可的。  

在公司高层拒绝GaryBurrell加码投资GPS应用技术的意见之后,Burrell在1989年离开原来的公司。之后,高民环来询问Burrell是否有意成立自己的公司,回答是没有想过,但Burrell继续说,若是真的成立公司,只与高合伙。两人都同意导航器与GPS科技是越来越紧密。而当年,美国的GPS卫星群“NAVSTAR”还在发展中。直到1989年四月启动GPS系统,并在1991年正式在波斯湾战争中被美国的联军使用。高民环认真思考创办公司的事业,回到台湾寻找老朋友的支援,在台湾集资之后,正式于堪萨斯州Lenexa成立办公室。”ProNav”是个贴切公司事业的名字,但是在牵涉到侵犯竞争品牌的商标权后,于1991年改名。Gar-min是两位创办人的名取头字接合,GaryBurrell,高民环(MinK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