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机IPO之路!_58网站目录
您好,欢迎来到58网站目录!
当前位置:58网站目录 » 站长资讯 » 互联网 » 互联网新闻 » 文章详细

小米手机IPO之路!

站长「蝙蝠侠」:QQ1251270088  浏览:4084次 时间:2018-02-13

毫无疑问,近年来的小米公司是一个高速成长的企业。

在2015年 “ 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 ” 排行榜中,小米排名第四。

在 “ 2015年中国通信专利排名 ” 中,小米以3183件专利申请数量,排第四;

在2016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中,小米排名第十三;

在2016年6月份线下畅销手机排行榜中,小米排名第七;

在艾瑞咨询发布的《2016年中国独角兽企业估值排行榜TOP300》中,小米以450亿美元的估值排名第二,仅次于蚂蚁金服。

分析小米的发展史不难发现,小米手机其实是典型的靠 “股权思维 ” 成长起来的企业。

小米手机,股权思维定天下

首先,小米打造了一个全新的商业模式,通过股权出让方式吸引了合伙人和投资商的加入,组建了小米创始团队,并拿到了1000万美元的创业资金。

在发展过程中,小米采用了股份合伙制架构。合伙人之间通过股权建立了利益共同体,即享有分享利润的权利,又需要承担责任。公司将管理权充分下放,各合伙人分属不同的业务板块并全权负责,包括人事管理、业务运作等,其他人不予干预。其组织架构基本上只有3级:合伙人——新主管——员工

小米手机,股权思维定天下

各合伙人由于共同的利益结合在一起,因此对于下属员工的选择一定是找到一流的人才,由此塑造了小米卓越的人才队伍,并成为公司发展的强大驱动力;同时,各合伙人成为企业股东后,拥有了分享利润的权利,会促使他们自觉采取各种方式降低成本,加强管理能力,进行技术创新,积极拓展市场空间,从各个渠道提高企业的竞争能力,提高经营业绩。

当小米持续快速发展时,投资机构又会 “ 锦上添花 ” ,主动投钱给小米,以谋求占有股份,当企业高速成长的时候可获利退出。

步入成熟阶段后,小米有了足够的、稳定的现金流,又可以通过股权投资寻求更大的市场机会,获取更优惠的供应链,追求更多的利润。比如,投资美的,达成小米设备和美的设备的互联互通;投资金山云,提高数据挖掘和利用能力,投资优酷土豆和爱奇艺,在内容生态链中寻找盈利切入点。

小米手机,股权思维定天下

以股权为杠杆,小米仅用5年时间就做成了价值450亿美元的公司,但是,如果小米按照传统的 “ 市场思维 ” 去运作,那么过程是这样的:首先,需要一笔启动资金用于手机市场的调研和产品研发;然后,准备一大笔费用去购买设备、建设厂房、招聘人员;接下来开工生产。当产品生产出来之后再去找渠道商砸钱做广告,努力卖给消费者。这时如果资金不够用,就去银行贷款。这样的运作模式,很可能使小米手机还未到消费者手中,就已经 “ 夭折 ” 了。

不难看出,“ 股权思维 ” 背后的杠杆作用力量是巨大的,而小米靠的就是这种轻资产、精定位、做纵深、高增长的股权思维方式迅速壮大。



本文地址:http://www.58q.org/artinfo/2703.html

最新收录 最新审核通过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