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5G战略:世界运营商5G实力排名_58网站目录
您好,欢迎来到58网站目录!
当前位置:58网站目录 » 站长资讯 » 互联网 » 互联网新闻 » 文章详细

中国移动5G战略:世界运营商5G实力排名

站长「蝙蝠侠」:QQ1251270088  浏览:4716次 时间:2018-02-13

中国移动作为全球最大的移动运营商,似乎正在筹备在2019年推出5G服务,而不是目前大多数运营商提出的在2020年发布5G的目标。

追赶美国移动运营商:中国移动计划加快发布5G

图2、中国5G 推进组正在推动进行5G第三阶段测试

中国移动选择Viavi Solutions提供测试和测量方面的硬件和软件,其中包括具有灵活以太网(FlexE,Flexible Ethernet)接口的切片分组网络(SPN,slicing packet network)技术的开发。 Viavi Solutions在一份声明中解释说,中国移动选择了这种5G传输技术产品组合,并正在请求国际电联将SPN标准化,作为到2019年底启动商业服务的目标的一部分。

追赶美国移动运营商:中国移动计划加快发布5G

图3、5G网络切片架构

Viavi Solutions表示它将提供SPN测试平台,为网络设备供应商,芯片开发商和收发信机制造商验证基于该技术的产品奠定共同基础。 Viavi Solution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Oleg Khaykin表示,为了实现中国移动的5G发布日期,“包括SPN在内的主要技术必须由ITU-T标准化”。

推进

Viavi Solutions的声明将中国移动的5G发布计划更加符合其他全球领先运营商企业的5G发布计划。美国运营商AT&T和Verizon的目标是在今年年底或者2019年初向部分市场提供5G服务,而韩国的移动运营商则表示有意在2019年部署商用5G网络。

追赶美国移动运营商:中国移动计划加快发布5G

图4、美国移动运营商已经准备开始部署5G

中国移动首席执行官尚冰在六个月前曾表示,中国移动正计划在2019年进行5G商用前期的大规模测试和试验,并在2020年实现商用推广。

追赶美国移动运营商:中国移动计划加快发布5G

图5、中国移动首席执行官尚冰

Viavi Solutions对5G传输网络需求进行了广泛分析,结果发现中国移动确定切片分组网络(SPN,slicing packet network)是提供下一代架构,带宽,流量模型,网络切片,延迟和时间同步的最佳技术。中国移动增加的FlexE与SPN一起使用,从一个较大的以太网信道中(或反之亦然)创建更小的以太网信道,以保证服务质量和传输层上片间的隔离。

追赶美国移动运营商:中国移动计划加快发布5G

图6、Viavi Solutions帮助中国移动开发5G系统

全球移动行业现在将在2017年12月第一个正式的3GPP 5G新无线电(NR)协议标准获得批准后,全面部署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受到各方高度期待的3GPP适用于非独立(NSA,non-standalone )操作功能的5G NR的协议规范发布在3GPP的 Release 15协议标准中,并涵盖了固定和移动应用。

追赶美国移动运营商:中国移动计划加快发布5G



本文地址:http://www.58q.org/artinfo/2701.html

最新收录 最新审核通过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