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身后的两个贵人:一男,一女,铸就了今天的阿里巴巴!_58网站目录
您好,欢迎来到58网站目录!
当前位置:58网站目录 » 站长资讯 » 互联网 » 互联网新闻 » 文章详细

马云身后的两个贵人:一男,一女,铸就了今天的阿里巴巴!

站长「蝙蝠侠」:QQ1251270088  浏览:2000次 时间:2017-07-27

当阿里巴巴的风潮正在席卷改变全中国的消费零售市场,颠覆传统的贸易行为之际,一位“台湾囝仔”竟然能够堂而皇之进入阿里巴巴总部,并且与马云并肩开会——而且这个位子,他已经坐了十四年之久。


1999年,在杭州,蔡崇信经朋友介绍认识了马云。蔡崇信对两件事情留下了深刻印象:马云想创建Alibaba.com这个国际进出口平台的宏愿,和马云的领袖魅力。

蔡崇信在阿里巴巴刚成立时加入,就任CFO。他的到来,才使公司真正规范化运作。蔡崇信放下七十万美元年薪的德国投资公司工作,千里迢迢来投奔马云,每月只拿五百块人民币的薪水,帮马云去注册公司。


早期的马云创业失利之后,也在积极的寻找合伙人,这时候的林夏如通过朋友蔡崇信的介绍,认识了当时的马云,也了解了他的阿里巴巴。

通过多次接触,在林夏如积极的协调下,高盛投资阿里巴巴500万美元。正是这笔资金的注入,马云度过了创业初期最艰难的时期,也让阿里有了发展的动力源。


正是由于林夏如对接的第一次投资,才让阿里顺利的发展,不过当时高盛投资500万,占股50%,可惜的是如果高盛能一直持有阿里的股票,按照阿里现在的市值,可增值近1500亿。




本文地址:http://www.58q.org/artinfo/2679.html

最新收录 最新审核通过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