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机再爆新技能: IPHONE 8 可以用WIFI, 无线充电啦?_58网站目录
您好,欢迎来到58网站目录!
当前位置:58网站目录 » 站长资讯 » 互联网 » 互联网新闻 » 文章详细

苹果手机再爆新技能: IPHONE 8 可以用WIFI, 无线充电啦?

站长「蝙蝠侠」:QQ1251270088  浏览:1882次 时间:2017-06-30

据IPHONE 8发布还有一段时间,虽然官方还没公布发布会的整个流程,但苹果公司的这款手机,已经被国内外各路大神,拆解的差不多啦,甚至有的网友直接在外网上手点评iphone8这款期待已久的手机。



据悉:苹果曝光的最新专利“双频天线的无线充电和通信系统”已通过美国专利局审核,核心内容:用WIFI为手机、平板充电。


言外之意,以后苹果公司出的电子产品,都可以利用这个无线wifi技术进行充电啦,那么对于用户而言是不是太便捷啦,只要链接wifi路由器,就可以直接给手机充电。


那么真的会有这么神奇的技术存在吗?



据国外科技媒体报到,早在2009年诺基亚等老牌手机厂商就在无线wifi领域投入重金,进行无线充电的研究,大家当时的初衷就是只要有wifi覆盖的地方,就可以自动无线充电,而并非需要特定的无线路由器,

2015年6月华盛顿大学曾有一项研究,通过路由器和传感器,可以实现 28 英尺距离内的无线设备充电功能。



看来这项研究,对无线wifi充电这个项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但与此同时也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疑虑:


理论上来说,无线电源传输是可以发生在700MHz至2700MHz之间的通讯信号、2.4GHz和5.0GHz这两个频段中。


1、人们会不会长期处于电磁辐射的海洋中


专家表示,无线充电由于电感线圈的存在,必然会产生磁力线辐射,但目前这个频率较低,影响不会很大!


2、无线WIFI的充电成本,相对传统充电是否过高


无线充电包括电源管理模块、发射电路、充电板等,同时还会涉及专利费用,成本应该会高于目前广泛使用的充电宝或常规充电电源。


3、充电效率如何?


相对于传统充电,无线充电的转化率目前只能达到85%左右,相比直充电源还是低了不少。


当然,对于一项新技术的诞生,早期发展肯定会遇到各种问题,相信随着科学家不断的深入研究,无线wifi充电遇到的问题,会慢慢迎刃而解。



本文地址:http://www.58q.org/artinfo/2676.html

最新收录 最新审核通过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