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小黄车员工自爆:贪腐成风,我们骑的是单车,还是摩托?_58网站目录
您好,欢迎来到58网站目录!
当前位置:58网站目录 » 站长资讯 » 互联网 » 互联网新闻 » 文章详细

ofo小黄车员工自爆:贪腐成风,我们骑的是单车,还是摩托?

站长「蝙蝠侠」:QQ1251270088  浏览:1531次 时间:2017-05-10

摩拜和ofo混战刚刚消停几天,ofo小黄车又接连爆出丑闻,内部贪腐成风,ceo被架空等言论充斥着各大网络媒体平台。



虽然ofo一直在不断拿钱,但也一直不断在出现管理问题!

机械锁风波

机械锁风波对于ofo来说确实是一个头痛的问题,之前多数用户把小黄车自行藏起来,因为是机械锁密码永远固定不变,从而达到长远霸占的目的,在小区内多处看到小朋友的身影,每人一辆,骑来骑去。

甚至有的朋友打开机械锁后,干脆不拨乱密码,很多人轻轻一按就打开了!

相对这一点用扫码的方式,还是比较好的!



平台数据风波

根据日前艾瑞咨询:《2017年中国共享单车行业研究报告》今年2月底,ofo的周活跃用户量仅为369.1万人,平均每天仅为约53万人,3月底,ofo对外公布日订单量达1000万,突发性的增涨也让很多媒体人员口诛笔伐,一度被大家质疑。

内部贪腐风波

5月5日,有 ofo 前员工在脉脉爆料称:公司从管理层到一线员工,贪腐现象严重。ofo内部员工也纷纷表示“某个城市的经理就可以拿到几万,而校区运营可以高达十几万”。


据悉,ofo的区域经理拥有着绝对的权利,区域运营人员的招聘与薪资发放都是其全权负责,运营人员,摆车师傅,维修师傅,这些人员的数量与工资,只要区域经理多上报几个,多维修几次,就会下批大量的维修资金,甚至有的员工在调侃我们骑的是单车还是摩托,维修成本那么高,都比单车成本高。



对于员工的爆料,ofo 副总裁谢楠回复道:“如果你真是一名有正义感的 ofo 员工,希望联系我,公司会认真处理你反馈的问题。”


笔者曾经读过一本书:《阿米巴经营》其中讲到各个阿米巴“自己的饭钱自己挣”,如果不发挥自我保护的“利己”一面,就无法生存,但是,另一方面,站在整个公司的立场,谋求整体利益最大化,却是阿米巴本来的使命。


个体利益与整体利益一旦对立,就会矛盾百出,为了克服这种矛盾,每个个体在维护本地区的利益的同时,应该站在更高的层次思考问题,比如:笃定ofo未来的发展,而不是为了短期的一己私利,这就需要各级领导人员掌握的经营哲学。



在这点上中国企业家里面,相信马云老师做的是最好的,没事多听听吧!



本文地址:http://www.58q.org/artinfo/2668.html

最新收录 最新审核通过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