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回顾丨生鲜产业事件盘点(12.04-12.10)_58网站目录
您好,欢迎来到58网站目录!
当前位置:58网站目录 » 站长资讯 » 互联网 » 互联网新闻 » 文章详细

一周回顾丨生鲜产业事件盘点(12.04-12.10)

站长「蝙蝠侠」:QQ1251270088  浏览:1847次 时间:2016-12-11

永辉京东计划开设两家O2O新业态门店,对标盒马鲜生

据《商业观察家》消息,在一家券商的2017年度策略会上,永辉超市董秘张经仪的小范围交流纪要流出。信息显示,2016年剩余时间内,永辉超市打算和京东在北京开2家线上线下融合新业态店,采用盒马鲜生模式。张经仪称,线下的机会还有很多,但是必须从线上思维出发。



随后电话求证张经仪,其表示,这是内部分享,永辉超市想法很多,要做的东西很多,并没有说一定要开。盒马鲜生已经引发舆论广泛关注,许多市场人士相信京东和永辉超市迟早会有“对标”盒马鲜生的举措出台。

沃尔玛中国区高层调整,生鲜或成重点

沃尔玛中国高级副总裁兼大卖场首席营运官也出现调整,印度尼西亚知名鲜食连锁超市Super Indo首席执行官Elliot Dickson将于农历新年后接任唐睿傑出任上述职位。据传沃尔玛有意将大卖场调整为时下更受消费者欢迎的生鲜超市。有着鲜食连锁超市经历的Elliot Dickson的加入或将加速沃尔玛在生鲜上的力量和布局。

沃尔玛中国区总裁岳明德表示,Elliot Dickson拥有出色的营运、鲜食和物流管理经验,并在三大洲有着卓越的职业履历。沃尔玛相信Elliot Dickson丰富的零售经验和在亚洲地区的工作经历能够帮助他迅速适应中国市场并带领沃尔玛中国营运团队迈上新的台阶。

京东生鲜“丰宁生鲜馆”上线

12月6日,“京东美食地图·地方生鲜馆”之“丰宁生鲜馆”正式开馆,旨在打造推进丰宁生鲜产品的网上销售。丰宁满族自治县地处燕山北麓和内蒙古高原南缘,是奶牛、肉牛、肉羊养殖的优势带。同时充足的光照条件,较大的昼夜温差,也使丰宁成为中国杂粮、时差蔬菜的优质种植地之一。

京东美食地图·地方生鲜馆”是京东生鲜联手各地政府合力打造的旨在推进地方生鲜农产品进行网上销售的重要平台。该平台由各地政府推荐地方特色生鲜产品及当地优质运营企业,由京东进行重点辅导、并协助运营企业深度挖掘当地农副产品资源,提供设计、包装、营销策划等系列服务。2016年年底前计划重点打造20个重点城市生鲜馆。

五粮液牵手拼多多-拼好货,初涉移动社交电商

近日,五粮液与社交电商领导者拼多多-拼好货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首次开启了其移动社交电商的全新渠道。

根据合作意向,双方未来将在渠道授权、产品定制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在具体运营和执行方面,将由五粮液授权的电商渠道服务商全权负责;产品方面,在陆续上架全线产品的同时,双方还将结合各自领域的经验与优势,共同打造拼多多独家的专属五粮液新品;在仓储物流服务方面,所有五粮液产品将按需反向采购,从五粮液仓储基地直发,由拼多多-拼好货孵化的物流提供仓配服务。

速途研究院发布2016年Q3生鲜电商市场报告

近日,素土研究院发布2016年Q3生鲜电商市场报告。报告称生鲜电商市场进入高速发展时期。2013年至今,交易规模呈现出逐年增长的态势,2015年交易规模达到533万亿元,环比增长速度达93.9%;2016年整体交易规模将达到909.3万亿元,环比增长速度达70.6%;预计未来两年交易规模的增长速度将再创新高。

从生鲜电商市场份额看,较高的是天猫喵鲜生和京东到家,分别占比26.81%、24.83%。这一类电商平台由于之前积累了庞大的消费群体,具备消费者对品牌的满意度和忠诚度,再加上其雄厚的资金实力和完善的物流、支付系统,使这些电商在进入生鲜电商市场时具有一定的优势。而剩余的半块市场被以天天果园、中粮我买网、本来生活等为首的垂直类生鲜电商所瓜分。

2016年最后一场行业盛会,第二届创新奖评选再度来袭,12月23日,北京亮马桥四季酒店,见证新资本、新产业、新技术、新理念带来全新变革。科技赋能产业,见证下一个商业风口!


蝙蝠侠IT:http://baijiahao.baidu.com/u?app_id=1553033946646953



本文地址:http://www.58q.org/artinfo/2636.html

最新收录 最新审核通过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