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上的“滴滴打船”完成3000万元A轮融资_58网站目录
您好,欢迎来到58网站目录!
当前位置:58网站目录 » 站长资讯 » 互联网 » 互联网新闻 » 文章详细

长江上的“滴滴打船”完成3000万元A轮融资

站长「蝙蝠侠」:QQ1251270088  浏览:1382次 时间:2016-05-10

亿欧网5月10日消息,船老大网完成了贝越资本3000多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据船老大网创始人兼CEO黄贤明介绍,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船老大从信息平台到撮合交易平台的深度过渡,将不断完善企业级服务,减少货主与船主的中间交易环节,提高交易效率。


长江上的“滴滴打船”完成3000万元A轮融资


“船老大网”成立于2014年6月,公司位于上海,是国内的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水运交易平台。2015年曾获得中路资本数百万元人民币天使投资。创始人兼CEO黄贤明先生此前从事相关行业20多年,已创立和经营多家公司,拥有一定的行业资源和公司管理经验。核心团队有来自IT行业的技术人员、有来自互联网行业的运营人才。目前平台注册船只约一万条,注册货方用户达2000多人;通过平台撮合成交的交易达4000多单,总吨位800多万吨,运费总金额超1.5亿元人民币。

“滴滴打船”式模式

船老大网是公司打造的长江航运船货直接快速对接的移动信息服务平台,分为船端“船老大”APP和货端“船老大”网站及APP。船端用户通过“船老大”APP将船主的忙闲状态、空船位置等信息及时更新,方便货方找船发货,并能直接搜索货单、联系货主、抢单接单;货方用户通过网站及APP快速发布详细货源货单,方便船主找货运货,并能直接搜船找船、与船主联系。船老大网能够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解决船货信息不对称、船只空放率高、找货难找船难、双方不互信等难题,从而能帮助降低物流成本、提高航运效率。

此外,船老大网有一套诚信和评分机制,双方可以互相评价;此外,船老大网的服务人员还提供管家式服务,让船货双方省心。船老大网可以说是“长江上的滴滴打船”。

商业模式

通过对船主运费金额采取抽成费用,对货主方不收取费用,双方通过平台即可完成交易对接,可以说是哪里有需求就能找到与之相对应的货运信息,完成物流的整个运作,弥补了信息不对称、技术操作困难等问题。

投资方青睐

据船老大创始人兼CEO透露,投资方看中的是船老大这种业务模式,它采用交易撮合的方式帮助双方完成物流交易,提高物流效率,加快双方对接转换。第二,它延伸到了保险金融领域,是一种全产业链的服务。第三,投资方认为船老大的团队是一支充满经验和人脉的团队,在此行业有着深厚的行业积淀。第四,市场分析:长江经济带与一带一路关系密切,长江经济带市场空间巨大,航运发达,行业现状有待于进一步提升。

亿欧网发现,在航运这个万亿级大市场还有很大的开发空间,去中间化的交易平台不断形成,这些平台极大地提高了效率,缩减了交易双方的距离,加快了信息的流通,提升了交易率,但是这些平台也要注意在去中间化的基础上不要作为中间被去掉,做平台需要不断实现

1、行业集中化;

2、产品标准化;

3、交易小额化;

4、产品落地化;

5、行业关系陌生化。



本文地址:http://www.58q.org/artinfo/2613.html

最新收录 最新审核通过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