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微信的客户关系?_58网站目录
您好,欢迎来到58网站目录!
当前位置:58网站目录 » 站长资讯 » 微信 » 微信营销 » 文章详细

如何做微信的客户关系?

站长「蝙蝠侠」:QQ1251270088  浏览:4673次 时间:2015-09-23

企业总希望与客户之间保持好的关系,更好的关系。保持与客户的好关系会造成就企业,为企业带来意想不到结果。虽然企业都想知道发展一个新客户的成本要远远高于维系一个老客户,但是对于微信老客户的维系却并不简单,因为客户不会每天、每周、每月或者每年都与你产生交易,而我们在奋力向前的时候,往往会容易忽视掉这些老客户。

那么如何才能挖掘客户的长期价值,有效地维护老客户?

(1)给点优惠给老客户

如向微信老客户发布数量折扣、赠品、更长期的赊销等信息。经常和顾客沟通交流,容易保持融洽的关系与和睦的气氛。尽量多跟客户沟通,告知客户最新推出的产品或服务,提供一些优惠打折的信息,或简单地问问他们是否有怎么帮助的都可以。具体沟通什么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去沟通了。通过邮件或者博客等途径跟你的客户保持联系,让客户知道,无论什么时候,只要他需要你,你就会在他身边。

(2)特殊顾客特殊对待

根据8/2原则,公司80%的利润是由20%的客户来创造,所以善于经营的企业要根据客户本身的价值利润来细分客户,并密切关注高价值的微信客户,保证他们可以获得应得的特殊服务和待遇,使他们成为企业的忠诚客户。

(3)让微信客户第一时间想到你

要想让客户在下次购买同类产品的服务时,首先想到你,你必须跟客户建立私人的联系。与客户建立私人的联系是企业用来维修客户关系的重要方式。日常的拜访、节假日的问候、生日时的一句祝福,都会使客户感动。

(4)提供系统化解决方案

不仅仅停留在向客户销售产品的层面上,要主动为他们量身定做一套适合的系统解决方案,在更广范围内关心和支持顾客发展,增强顾客购买力,扩大其购买规模,或者与顾客共同探讨新的消费途径和消费方式,创造推动新的需求。

(5)学会祝福和感恩

让客户知道你很感激他和你做生意,会让微信客户对你的印象更加深刻。你可能认为给客户发一份感谢信太容易了。但是公司忽视了这一点,花时间让客户知道你很珍惜跟他合作的机会,他就会记住你,乐意跟你做生意。比如他购买了你的产品。你就可以通过邮件的形式发信件。另外就是建立客户数据库,和客户建立良好的关系。交易的结束并不意味着微信客户关系的结束,在售后还需与客户保持联系,以确保他们的满足持续下去。

(6)寻求反馈

向你的微信客户寻求反馈和意见,问问他们对你产品和服务是否满意。你的产品和是否有改进的地方,当你向客户寻求反馈并对他们的意见很重视的时候。他们就会把你的事情当做他自己是事情一样,就会对你的服务和产品更加忠诚。你也可以用调查问卷的形式收集多个客户的意见。

(7)跟进回访

你不可能一次就打动一个客户,也不可能轻易让某个客户成为你的长期客户,你必须经常跟他们保持联系。像其他有价值的事情一样,持续跟进微信客户也需要花费很多精力,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会收获很多。

(8)成交顾客

你帮助过他们,在家他们买你的产品和帮你转介绍就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大家都听过一句话,关系到了一切成交都不在话下。

其实维护微信老客户的秘籍就是通过各种方式圈住更多的顾客,提供一些免费的服务和产品。通过报纸上做宣传、网站上做推广、合作的方式等,把免费的服务送出去,从而获得跟多的客户,做大自己公司的数据库。另外你要记得人的感情需要慢慢培养,尤其是微信这么私密的APP。企业通过推广手段把客户请到微信里。跟他们建立一种长期的关系,不断提供价值给他们。这样老顾客自然的会帮助我们开展新客户。


本文地址:http://www.58q.org/artinfo/2166.html

最新收录 最新审核通过的网站